李修松委员:将文化创新上升为国家战略
发表时间:2013-03-08   来源:光明日报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文化建设,在谋篇布局和表述上显得更加重视。报告将文化建设放在“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支撑能力”部分,视文化为经济社会核心支撑能力;在报告第三部分,明确提出“把文化改革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各级政府效能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体系。”

  文化是民族精神中最具魅力的内容,是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性格的核心要素。违背了道德基本底线的低俗化泛滥,会从根本上阻滞文化发展和社会进步。光大传统美德,不断创新健康新颖的文化,才能维系民族的血脉,维护好人民的精神家园,保障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文化如水,影响人们的自觉行为。探索文化创造需要进行顶层设计,文化创新应当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样推动的文化创新,会使我们民族文化创新性增强,会使人民涌动创新激情,自发进行各种创新,从而带动科技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以及方方面面的创新,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发展中攻坚克难,破浪前进。(记者 李陈续整理)

责任编辑:项丽
更多
  1.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相关报道
  1. 新闻聚焦
  1. 联盟联播
  1. 深度评论
  1. 专题活动
  1. 身边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