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的是作风,赢得的是民心
发表时间:2013-03-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比去年少了4000多字,“字数减少了,数字增多了。”

  许多代表委员都注意到了这一变化,并且身体力行地体现会风的转变。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在小组讨论一开始,就以小组召集人的身份提醒同组委员:“抓紧时间讨论,中间就不休息了,不要说太多没用的话。”

  转变会风不止体现在会场上,也体现在两会的方方面面。“驻地房间里,没有鲜花,少了水果。向小组秘书要会议材料,答复是今年电子化,没有纸质的简报了。”

  然而没有人对此大惊小怪。全国政协委员沙振权觉得,从去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以来,这种变化每天都在发生。

  今年1月初,湖北省两会期间,曾经担任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湖北省政协常委叶青注意到,两会住地洪山广场附近的一些高档饭店,“生意冷清了许多,湘鄂情洪山广场店都要取消200元以上的菜品了”。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黄山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徐继伟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八项规定”执行以来,黄山风景区的公务接待明显减少,以前有些接待要安排警车引导、要安排迎送,现在都不用安排了;以前接待要安排公务宴请,现在是可口的自助餐;以前许多会议要布置会场,现在是从简开会。“这些风气的转变节省了时间和精力,让政府工作人员能够集中精力抓工作、抓落实。”

责任编辑:王钰
更多
  1.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相关报道
  1. 新闻聚焦
  1. 联盟联播
  1. 深度评论
  1. 专题活动
  1. 身边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