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赢民心 办实事惠百姓
发表时间:2015-10-12   来源:人民日报

  海南乐东由“乱”到“治”报道反响强烈

    人民日报自10月8日起,连续3天集中报道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三年由“乱”到“治”的先进事迹,在琼州大地引起强烈反响。乐东三年狠抓干部作风,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破解一系列难题创下的速度与奇迹,引发了全省党员、干部关于如何做好公仆、赢得民心的讨论和学习,并纷纷身体力行,像乐东那样“以干部的执着换来群众的自觉”。

  澄迈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王逸生说,“乐东‘后进’变‘先进’的经验给我们树立了群众工作的好标杆,我们要把‘乐东经验’用在自己的工作上。”海南省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彭京宜说:“如何学习乐东经验?就得打铁先要自身硬,紧紧抓住‘真心真情真利益’,以实绩论奖惩。”同为“一线总指挥”,琼中县委书记孙喆感慨,党的群众路线是乐东赢得民心的制胜法宝。海南省社科联主席赵康太说,乐东之变启示人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拿出敢于直面困难、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这才是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责任和作为。海南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江华安坦言:“我要塌下心来向林北川同志学习,一定要做好十二个字:善小实干、服务奉献、兴农富民。”

  系列报道突出反映的“乐东经验”在网络上也同样引发强烈反响。网友“画乡之声”说,乐东的成功与当地领导的亲力亲为密不可分,其它县市区要以乐东为榜样,见贤思齐、赶超先进。网民“晖”更是大赞:“好领导带出好队伍!好队伍做出好成绩!”(记者丁汀)

责任编辑:朱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