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委员畅谈文化强国
发表时间:2013-03-10   来源:人民日报

  “沙老,我们又来看望您了!”3月9日上午,什刹海旁的南官房胡同里,李东东等4名全国政协委员,叩响了98岁的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美裔翻译家沙博理先生的家门。

  胸前别着政协的会徽,案头摆放着政协会议的文件——虽然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政协会议,但沙老的家中也处于“两会时间”。“今年是政协换届大会,新闻出版界别新委员很多,我给您带来了几位新朋友。”一进门,李东东就向沙老介绍同来的黄友义、艾克拜尔·米吉提、唐宁委员。从2011年起,每年两会时利用休息时间看望沙老,已成为新闻出版界别的固定活动。

  “这次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以后的一次重要会议,几天来,新闻出版界委员就深化社会主义文化体制改革进行了多次讨论,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大家谈到了我们新闻出版人自己的‘中国梦’,就是要在2020年建成新闻出版强国。”甫一落座,大家就跟沙博理聊起了委员们在会上认真履职的情况。

  “很好,很好。”沙博理看着委员们带来的界别闭会时积极履职的工作画册说,“我也有很多具体问题想跟大家学习、研究和讨论,可惜我老了,看不清楚也听不清了。但我可以保证一点,只要我活着,无论是一年、一个月,还是一天,我都是国家的一颗螺丝钉。”话音刚落,小小的会客室里响起了掌声。

  “我们取得的成绩,都是在老一辈新闻出版人奋斗的基础上发展壮大的,我们要向您学习,继续努力。我们一定将您继续关注新闻出版事业发展的心意和对新闻出版事业终生不渝的追求转告其他委员,使这种精神能在委员们中间得到很好的继承和发扬!”李东东说,“您要保重身体,争取活到120岁!您的健康长寿,是我们新闻出版界的福气!”(记者 侯露露)

责任编辑:姚杰
更多
  1.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相关报道
  1. 新闻聚焦
  1. 联盟联播
  1. 深度评论
  1. 专题活动
  1. 身边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