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代表刘丽:"我是新手 学习中成长"
发表时间:2013-03-12   来源:人民日报

  “认真履职,就是要将我所了解的农民工群体的心愿说出来。我了解到,目前全国2.6亿农民工中,有不少人从事足疗。他们是这样的一群人:顶着农民的身份,干着工人的活,过着流浪的生活。”福建厦门三度足浴有限公司职工刘丽代表很敢说。

  3月10日,六位来自一线的工人农民代表集体亮相谈履职,来自安徽阜阳颍上的刘丽回答本真却精彩。

  在这份精彩表现的背后,更多的是她的付出。

  “当代表后,第一件事是学习,毕竟我只有小学文化。”刘丽说,“学习宪法,学习法律,学习政治,比如按脚就得先学会中医的经络知识,学会穴位图,心里有数才能打好这份工。”

  为了履行职责,刘丽参加人大会议前,通过上门、打电话、聚餐等多种方式,找了30多位不同行业的打工者,咨询了解他们的想法。

  在此基础上,结合自己和身边人的打工经历,形成了《农民工生活基础保障系列问题的建议》,就农民工养老保险、教育、保障房等提出了多条建议。

  “虽然有所准备,但是仍然欠缺。人大代表里,我是新手,还要多看、多学、多做调研。在会上,多向其他代表学习如何履职。闭会后,还要进一步学习如何调研,如何搜集资料。”刘丽一口气说了很多个学习。

  当初,由于家庭原因,刘丽没有继续自己的学业梦。今天,她将各种平台都看作了学习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王文宇
更多
  1.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相关报道
  1. 新闻聚焦
  1. 联盟联播
  1. 深度评论
  1. 专题活动
  1. 身边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