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访谈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完善农村文化服务体系
发表时间:2012-03-15   来源:光明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山西省主委、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刘蓉华——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以农村和中西部地区为重点,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民建山西省主委、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刘蓉华代表说,“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要把保障农民基本文化权益作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出发点,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刘蓉华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机制。应该把农村公共文化建设纳入乡镇主要领导的任期目标责任。二是整合资源,完善农村文化阵地。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农村文化建设,形成多元投资机制,增加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资源总量,构建结构合理、发展平衡、网络健全、运营高效、服务优质、覆盖农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三是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文化设施的使用率,为农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四是注重文化队伍建设,为农村文化工作提供保证。(记者 邢兆远 李建斌)

责任编辑:白羽
更多
  1.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相关报道
  1. 新闻聚焦
  1. 联盟联播
  1. 深度评论
  1. 专题活动
  1. 身边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