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潘鲁生:民间文化的守护者
发表时间:2013-03-11   来源:新华社

 潘鲁生在2013年艺考济南考场巡视。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 摄

 

  潘鲁生,1962年11月生人,美术学博士,现任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多年来,潘鲁生一直行走于农村的广阔田野中,致力于挖掘、保护、传承传统民间文化,从民间元素中探寻艺术的语言形式,同时对艺术人才的培养教育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在潘鲁生眼中,中国传统文化的根仍然在农村,“对传统道德规范的继承和发扬,农村是个非常大的阵地。”

  今年的两会上,当选全国政协十二届委员的潘鲁生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将提案的重点放在“设计人才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对我国设计人才的培养、开发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王钰
更多
  1.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相关报道
  1. 新闻聚焦
  1. 联盟联播
  1. 深度评论
  1. 专题活动
  1. 身边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