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闭幕,工作起步(一线观会)
发表时间:2013-03-17   来源:人民日报

  人大会议已近尾声。在刚刚过去的十几天,来自基层的代表无疑是两会上耀眼的“明星”。“我是一个基层代表,我想发言。”回望两会,基层代表们屡屡摁亮麦克风时说的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

  “我想发言”背后,涌动着来自基层和一线的实践智慧与参政热情。来自基层,亲历一线,为民发声,这是一份荣耀,更是一种职责。正因如此,很多基层代表都在“进京赶考”前,进行了大量的调研与走访,成为“百姓有话问北京”的代言人。摁亮麦克风,握紧建言笔,凸显了来自一线的代表们的参政议政自信。他们的所议所言,往往来自实践,带着基层气息,代言百姓心声。通过全国人大这一平台,放大扩音,让更多的人听到了他们的诉求,看到了他们的期待,了解了他们的梦想。

  而12天的议国是,也使这些基层代表有了更多站在全局思考未来的机会,对未来中国有了更大的信心,对“下一步”有了更明晰的方向。正如宁夏乡村医生马玉花代表所说,“这段时间,我的工作思路更明确了,信心更加饱满了,期盼着回去以后大干快上。”这也是很多基层代表的心声。当来自基层的代表踏上归途,如何把两会上凝聚的共识传递给基层群众,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如何带领群众迈上新征途,需要写进每个人的工作计划中。

  会议的闭幕,并不意味着履职的暂停。相反,基层代表们不仅需要带着使命与责任,从探索新问题的方向上为民思考,更要从两会的共识出发,在真抓实干中,带领广大群众一起追寻梦想,汇聚成我们这个民族最为荣光的“中国梦”。(朱磊)

责任编辑:王钰
更多
  1.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相关报道
  1. 新闻聚焦
  1. 联盟联播
  1. 深度评论
  1. 专题活动
  1. 身边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