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文化投入账
发表时间:2013-03-12   来源:人民日报

  “办好文化事业,政府投入、社会赞助、艺术机构自身提高运营管理水平,一样都不能少。”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委员列举了一份文化投入的账单。“2012年实现了教育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4%的目标,而2012年文化投入才0.4%。”他说,“世界各大知名剧院的政府补贴比例多在50%以上,但国家大剧院每年获得的补贴只有25%—28%。”建议各级政府应继续加大对文化艺术事业的支持力度。

  陈平的第二份账单是关于社会资本支持艺术机构的。他说,许多国家的艺术机构还拥有大量的社会赞助支持。在我国,赞助文化艺术事业是不享受免税优惠的。要赞助,得交完25%的所得税等,剩下的钱才能用来赞助。(记者 王珏)

责任编辑:王文宇
更多
  1.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相关报道
  1. 新闻聚焦
  1. 联盟联播
  1. 深度评论
  1. 专题活动
  1. 身边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