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回放
发表时间:2013-03-28   来源:人民日报

  食品药品安全是人们关注的突出问题,要改革和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加强综合协调联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从生产源头到消费的全程监管,加快形成符合国情、科学合理的食品药品安全体系,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需要下决心改革现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将食品安全办的职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质检总局的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工商总局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督管理。这样改革,执法模式由多头变为集中,强化和落实了监管责任,有利于实现全程无缝监管,提高食品药品监管整体效能。

  ——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中央编办负责人答人民日报新华社记者问

  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机制。严格限制高毒农药的生产数量和使用范围,建立农村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建立健全动物性食品、制品企业的管理体系。建立惩罚性赔偿制度。建立健全市场准入制度、产品质量追溯制度、召回制度和安全信用制度。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牛广明

责任编辑:王钰
更多
  1.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相关报道
  1. 新闻聚焦
  1. 联盟联播
  1. 深度评论
  1. 专题活动
  1. 身边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