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访谈:“文化名城”建设要抓特色
发表时间:2012-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主题访谈·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韶关市委书记郑振涛——

  广东韶关市委书记郑振涛代表说,“文化名城”建设要抓特色文化品牌,历史文化、红色文等都是韶关的特色。郑振涛说,韶关有建设文化名城的优越条件和良好基础。往远的讲,韶关有“马坝人”,是南来北往的迁徙之地;从近的看,韶关拥有六祖慧能、张九龄、余靖等名人,还有北伐纪念馆等历史古迹。

  郑振涛强调,韶关有着古老的历史文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使命,是推动韶关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韶关注重用历史启迪现在,以理想激励未来。郑振涛介绍说:去年,韶关投入200多万元打造了一台大型交响乐套曲《中国之路》,并举办一系列的红色文化活动,打造红色文化精品。

  郑振涛说,韶关要早日打造成粤北区域文化中心,就要抢抓文化发展的先机,建立健全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记者 吴春燕)

责任编辑:路 弘
更多
  1.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相关报道
  1. 新闻聚焦
  1. 联盟联播
  1. 深度评论
  1. 专题活动
  1. 身边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