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长沙因公牺牲民警李杨被追授“优秀共产党员”
发表时间:2013-07-02   来源:长沙文明网

  “他把群众当亲人,视事业如生命,把职责当使命。在李杨同志年轻宝贵的生命历程中,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先进本色,体现了人民警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总要求。”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市委日前下发决定,追授因公牺牲民警李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杨是湖南常德人,中共党员,二级警督,生前系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黎托派出所四中队中队长。今年5月10日凌晨2时,李杨在连续工作17个多小时、处置完各类警情28起后,因极度劳累昏倒在派出所内致重度颅脑损伤,后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36岁。为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决定,追授李杨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市委号召,全市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李杨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惩恶扬善、大义凛然、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学习他扎根基层、情系群众、恪尽职守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清正廉洁、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向李杨同志学习与“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活动相结合,与“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活动相结合,在全市营造学先进、赶先进,找差距、比奉献、争一流、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具体实践,为推动“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活动顺利开展、实现长沙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朱敏)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王德伟 李正希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