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领导关怀百老德育讲师团老同志、老党员
发表时间:2013-07-01   来源:上海市文明办

    “七一”前夕,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600余位老同志(大多是老党员)怀着对党的深情厚意和知党恩、报党情、跟党走的情怀,向有关领导写信,表达老同志决心利用有生之年,发挥余热,进学校、到社区、走城镇、入机关、去部队,对青少年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真情学雷锋,实现中国梦,为党旗添彩,为祖国争光的决心。并提出继续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提高一个认识;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讲师团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依靠一个主体:继续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五老”为主体的讲师团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三)坚持一个观念: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四)唱响一个主旋律: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积极参与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真情学雷锋,实现中国梦”,“忆党史、讲传统、颂奉献、接好班”,“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活动,为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接班人再作贡献。(五)突出一个主题,“发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为主题,坚持培养具有高尚思想道德情操,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一代。充分发挥讲师团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让我们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本领,长大了真正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六)形成一种精神:就是“一颗红心、二个弘扬、三个观念、四千精神,五个带动,当六大员”的百老精神。一颗红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党;二个弘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三个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四千精神发扬老红军、老将军、老劳模的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山万水的四千精神。做好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就是要不怕千辛万苦,做到千方百计,掏尽千言万语,何惧千山万水。五个带动:组织发动,真情感动,表彰推动,老少互动,五老带动。当好六大员: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讲员、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辅导员、老少结对活动的指导员、青少年教育工作的调研员、帮扶工作的关爱员、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的监督员,进一步壮大“百老讲师团”骨干队伍,发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再作贡献。

    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委员、市委书记韩正同志6月20日在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全体同志汇报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开展德育讲座等工作的有关情况的来信上批示:“百老讲师团立足社区、服务社区,为青少年开展德育讲座,成效明显,向讲师团同志们深表敬意!讲师团开展“六个一”活动很有意义,请市委宣传部予以关心。”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王德伟 黄斌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