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海德令哈:创建“五星级文明户”倡导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 2018-09-29来源: 柴达木日报

  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注重结合,丰富载体……青海省德令哈市全力推进“五星级文明户”创建,使其真正成为引领群众改善生活方式,传承社会文明的有效载体。

  今年以来,德令哈市将“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纳入全市重点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强化对创建“五星级文明户”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强评选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创建工作各个环节、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切实抓紧、抓实创建工作。

  结合“两讲四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通过层层召开动员大会、村民大会、走村入户等多种宣传形式,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等,广泛宣传“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进一步扩大舆论影响范围,营造“人人知晓创建活动、家家争做文明户”的良好氛围。

  创建工作与最美青海人、最美家庭、十佳道德模范、与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与“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与新旧照片对比“晒光阴”等活动相结合,深入挖掘团结友善、互助互帮、互让互谅、敬孝行善、关爱子女等方面的典型事例,通过开展公开宣传、表彰奖励、建立档案等系列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通过座谈会、口口相传的形式,畅谈新旧时期生活,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各村、社区两委、驻村干部以“谈民心、拉家常”的方式了解村民生活状况、生活需求,以达到促进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生态良好的效果。(作者:吴婷婷)

责任编辑: 朱丽晨 党建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