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迟春革:丈夫不离不弃多年悉心照料瘫痪妻子
发表时间:2018-08-22来源:中国文明网
  迟春革,男,汉族,1967年4月生,净月区新立城镇福盛社区福盛家园居民。

  他照顾瘫痪妻子的感人故事,深深的感动着我们每个人,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2012年春天,妻子魏雅玲不幸高血压引发脑出血,摔倒在干活的田地里,经过抢救治疗,生命虽然是保住了,但是却成了没有任何意识的植物人。迟春革把妻子接回了家中。面对医生的“判决”,迟春革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不抛弃、不放弃”。

  在魏雅玲住院期间,迟春革每天都在医院,寸步不离地陪护着妻子,累了就在床边趴着休息一会儿。与身体上的疲惫相比,经济上的压力也如影随形,为妻子治病不仅花光了家中的积蓄,还辞了工作。当时,很多人都劝他说,你已经尽到最大的努力了,何况大夫也说了,你就放弃吧。面对这些,迟春革选择了坚持,他说:“三四十年的相濡以沫,我舍不下她,只要有她在,孩子就有妈妈,我就有媳妇,我们这个家庭就不会垮。”

  此后,他想尽一切办法“治疗”妻子,他变成了妻子的贴身保姆、按摩师、营养师、医生,一天24个小时安排得满满当当:清早6点,播放收音机进行感官训练;8点,站立训练;9点,按摩训练;下午3点,仪器治疗;5点,坐椅子训练;6点,站立训练……

  在迟春革的爱心召唤下,奇迹发生了,已经成为植物人的魏雅玲逐渐恢复了意识,清醒了过来,全家人都欣喜若狂。为了让恢复了意识的妻子增强身心的感知能力,迟春革经常从自家6层高的楼上把妻子抱下楼,推着到公园散心或者在楼前和邻居聊天。

责任编辑:赵 洋 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03581&encoding=UTF-8&data=AElL_QAAAAcAAK4mAAAAAQBO4oCc5Lit5Zu95aW95Lq64oCd6L-f5pil6Z2p77ya5LiI5aSr5LiN56a75LiN5byD5aSa5bm05oKJ5b-D54Wn5paZ55ir55eq5aa75a2QAAAAAAAAAAAAAAAvMC0CFDlWoUS-qvgESlJXJv2yxxY9uXJIAhUAjgjUvbHzino1PCS72_jkUPjFwq8.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03581&encoding=UTF-8&data=AElL_QAAAAcAAK4mAAAAAQBO4oCc5Lit5Zu95aW95Lq64oCd6L-f5pil6Z2p77ya5LiI5aSr5LiN56a75LiN5byD5aSa5bm05oKJ5b-D54Wn5paZ55ir55eq5aa75a2QAAAAAAAAAAAAAAAuMCwCFB8_DDpUv0cKZWeexWzcug65byGJAhRRM5AV4cPODtVv7uL45Q3f1Em61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