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古城西安
发表时间: 2017-09-09来源: 中国妇女报

  9月6日,“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古城西安,来自陕西、山东、湖北、福建等地的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现场讲述自己的家庭故事,播种美的种子,分享美的能量。巡讲现场还视频播放了云南李云丽家庭、四川雷昌根家庭、贵州刘玉智家庭、宁夏杨泽良家庭、上海李思耀家庭等全国“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来自陕西省各界的妇女代表、家庭代表和党员干部代表1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巡讲活动得到了陕西省妇联、西安市妇联的大力支持。巡讲前,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亲切会见了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代表团成员。

  作为全国巡讲走进基层的首场活动,巡讲所大力弘扬的新时期家风文化与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相互交融。习惯是良好家风成长的基石,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彭公镇鸦儿沟村的张宽信家庭耕读传家书为宝,农门一家三清华;宣传正能量,湖北省刘忠兰家庭一把扫帚传家风,五十一载献真情;承诺即是责任,扎根山区福建省庄桂淦家庭43年教书育人,托起千名贫困儿童的明天;坚守是一种品德,山东省李瑞红家庭以小家带动大家,引领村民摒弃陋习树立新风……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家庭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家庭建设对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特别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明确提出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从2014年起创新推出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动员广大家庭晒家庭幸福、议家风家训、讲最美故事,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小落实。活动开展三年多来,得到了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先后有3.3亿群众参与线上线下寻找活动,推选出266万户各级“最美家庭”。

  为了集中宣传展示这些“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年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妇女报社共同组织开展了“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西安系基层巡讲活动的首场。今后,该活动将继续走进相关单位,走进城乡社区,展示“最美家庭”风采,讲好家风故事。中国女网和中国妇女报官方微信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将“最美”能量传达到千家万户,让更多的家庭感受“最美”传递“最美”争做“最美”。

  据了解,陕西妇联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积极开展寻找“三秦最美家庭”“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书香三秦、德润万家”等系列主题宣教活动,先后评树各级“最美家庭”4万余户,评选表彰好婆婆、好媳妇、好爸好妈等10万多人,追求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已经成为三秦家庭的广泛共识。(代刚)

责任编辑: 贾 园园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