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海:营地教育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
发表时间: 2018-09-19来源: 西海都市报

  日前,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山鹰户外拓展训练俱乐部首次走进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满坪镇中心学校,与学校师生一同开展了一期具有特殊意义的营地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户外体育的魅力。

  学生陈晓鹏说,通过这次活动,他学到了很多东西。活动中,大家为了完成任务,一起出谋划策、一起面对挑战、一起分享成功带来的喜悦。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老师和孩子像朋友一样,一起参与活动、克服困难,为以后的团结协作打下了基础。“今天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天,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多参加户外体育,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陈晓鹏说。

  满坪镇中心学校老师谈元秀表示,当日她和孩子们度过了美好的一天。经过一天的培训,她发现,老师和学生、同学和同学之间更加友爱了。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依次在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目标,看到很多孩子写下:“好好学习,做一个全新的自己”这样的话,谈元秀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据青海省山鹰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的负责人严廷贵介绍,山鹰拓展是青海省民政厅、青海省体育总会批准的全省唯一从事户外拓展训练的专业机构。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为了弥补青海营地教育的缺失,让青海的学生在体验营地教育魅力的同时,增强学生的体质,让孩子在欢声笑语中学会思考、学会包容、学会承担、学会感恩,给孩子一个全新的学习体验,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增强班集体之间的凝聚力。(作者 朱西全)

责任编辑: 张慧磊 朱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