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重庆举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0来源:人民网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人民网

小学生和志愿者一起展示交互体验活动 图片来源:人民网

小学生和志愿者一起展示交互体验活动 图片来源:人民网

  9月20日上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环保局、合川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2018年“世界无车日”暨“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合川区人民广场举行。上千名志愿者围绕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环境保护、低碳出行、健康生活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互动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卫宣布成立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下一步,全市还将加大对相关领域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直属分队和各区县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分队的建设力度。队伍组建后,志愿者将开展宣传环保政策法律法规、生态环境监督等相关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全市志愿者可在“志愿重庆”()自行注册,加入相应生态环保志愿队伍。各区县志愿服务分队建设的目标是:2018年注册人数不低于100人,服务时长不低于1000小时,每年递增人数不少于50人,服务时长新增不低于2000小时。

  活动现场,合川区上千名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互动体验活动。如合川区环境监测中心技术人员现场开展嘉陵江水质监测志愿服务活动,环保NGO组织开展骑自行车发电互动体验,志愿服务代表陈大富开展江面清漂志愿服务活动,环保志愿者开展低碳出行志愿服务活动等。

  志愿者们通过行动向全社会传递绿色出行、低碳节能的生态环保理念,为全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奉献自己的力量。(陈琦 陈楚帆)  

责任编辑:贺子桓 原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