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华堂村:春节学家训 别样新年礼
发表时间: 2016-02-13来源: 人民日报

  今年春节,位于浙江省嵊州市金庭镇华堂村的王氏宗祠,比往年热闹了许多。每天,孩子们都来宗祠里学习“王氏家训”,他们边听着村里老爷爷的解说,边认真地在记录单上写着自己的感受。

  春节正值学校寒假,华堂村利用特殊的地理位置——书圣王羲之后裔居住地,借助浓厚的书法氛围——以“王氏家训”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镇上的学校为孩子们布置了一份不一样的寒假作业:要求三至六年级的每个孩子在春节期间为家人、邻居写一副春联,送上一份新年的祝福。

  近年来,传统文化受到了全社会的重视,农村如何传承传播传统文化?华堂村以家训为切入点,对村边的文化墙及仿古长廊综合改造,大力传承王氏家族的优良传统,特别是利用春节等假期,用优秀的家规家训来教育激励下一代。

  嵊州市纪委副书记宋建平说:“希望将家训作为一个新年礼物,带给村民们不一样的年味。”(王珏 卢秋键)

责任编辑: 原茵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