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常宁市举行“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宣讲会
发表时间: 2018-02-05来源: 湖南文明网

  1月26日,衡阳常宁市2017年文明家庭表彰暨“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宣讲会在市中医院六楼会议室举行,19户获得全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和10户获得全市文明家庭提名奖的家庭受到表彰。中共常宁市委副书记唐奇林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谌惠渝宣读表彰决定,副市长阳青参加。

常宁市委副书记唐奇林致辞。图片来源:常宁手机报

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谌惠渝宣读表彰决定。图片来源:常宁手机报

  家庭是文明的核心。受到表彰的29户家庭坚持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在平凡的生活中,以点滴行动倡树文明家风,用感人事迹生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温暖、树立榜样,彰显常宁市文明的力量。 

常宁市委副书记唐奇林为文明家庭颁奖。图片来源:常宁手机报

  唐奇林指出,近年来,常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将其作为公民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中共常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历时6个多月的“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通过单位推荐、审核考察、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出29户大家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文明家庭”,这些家庭成员勤劳朴质、自强自信、爱岗敬业、热心公益、孝老爱亲、和睦邻里,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家庭继续养德崇善,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希望全市各部门齐心协力,大力弘扬“文明精神”;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抓好家风建设,当好“先行军”。  

黄平云宣讲黄志晖家庭事迹。图片来源:常宁手机报

  表彰会后,对李冬莲、刘玉华、黄志晖、谭家红四个文明家庭的“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事迹进行了宣讲。文明家庭代表笑容满面地走出会场,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充分发挥文明家庭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和影响周围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文明家庭的创建中去,以纯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让家庭这个社会的细胞健康成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常宁手机报 曹莉媛)

责任编辑: 王 楠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