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全国文明家庭四世同堂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表时间: 2017-10-19来源: 红网

 

全国文明家庭四世同堂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上午9点,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衡阳市珠晖区自成里6号居民聂东元家中,四世同堂的一家7口人特意换上干净整洁的衣服,兴高采烈地聚在堂屋里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有大国才有小家,好家风要代代传。”74岁的聂东元告诉记者,十九大开幕是百姓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报告催人奋进,充满浓浓的家国情怀,作为全国文明家庭代表,要弘扬优良家风,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孙女简凤瑞也表示,会把这种文明家庭好家风一直传承下去。

  聂东元与王琳结婚时,婆婆早亡,公公在外工作,四个弟妹,最小的弟弟才6岁,她不嫌家贫人多,生活困难,毅然挑起家庭重担,呵护弟妹生活,做起了年青的嫂娘。1964年3月,丈夫的大弟王勋桃,因在寒风刺骨的河水中堵管涌,高烧住院治疗7个月后全身瘫痪。聂东元也刚生下大女儿,但她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给予小叔子最好的照顾,这一照顾就是47年。大弟不能坐立,吃饭、大小便在床,作为嫂子的她打破男女界限,接大小便清洗身体,直至2010年10月大弟去世。从1993年起,还同时照看87岁瘫痪在床的公公。在聂东元的影响下,家庭10名成员个个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大家庭一片温馨和谐,大家紧握好家风的“接力棒”,把这股热情和责任带到工作中,为有困难的群众做力所能及的事。

  聂东元家庭先后荣获“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三个国字号荣誉。去年,聂东元还当选衡阳市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

责任编辑: 张慧磊
理论中国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