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海省大柴旦:抓“星级文明户”创建 引导社会好风尚
发表时间: 2018-09-18来源: 柴达木日报

  近年来,青海省大柴旦工行委在道德实践、志愿服务、家风培育、文化振兴、移风易俗等方面做文章,着力抓好“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为文明柴旦建设提供精神食粮。截至目前,大柴旦区共创建“五星级文明户”450户,“五星级文明示范户”75户,“五星级文明标兵户”2户。

  大柴旦工行委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聚焦中国梦时代主题,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持续建好、用好、管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主题街道、主题社区,充分运用“四面四区”阵地宣传效应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24字”核心价值观在一家一户的生产生活工作中落细落小落实,形成知荣辱、明善恶、重品行的良好社会道德风尚;制定印发大柴旦区“五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方案,成立评审工作小组,形成各镇、村(社区)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深入宣传发动,依托行委广播电视台、“柴旦先锋”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连续刊登刊播“五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公告,利用乡镇、村(社区)宣传栏、宣传橱窗、公告栏等基层宣传阵地,广泛宣传评选标准、评选程序,做到评选办法、程序、优惠政策等家喻户晓,形成以“星”为荣,创“星”、争“星”的浓厚氛围。

  开展“崇德向善”经典诵读、道德模范事迹巡讲等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自觉主动学习先进,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示范者、良好风尚带动者,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孝老爱亲的道德风尚;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夏送清凉”,关爱空巢老人、农民工子女、困难群众、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晒家规家训、讲我家故事”“家规家风进万家”“我劳动、我光荣”等活动,使家风文化深入人心,激发“五星级文明户”践行家庭美德的内在自觉。近年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家庭450户,选树道德模范30余个。(作者:李阳 柴组轩)

责任编辑: 朱丽晨 党建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