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办系列活动 抓家教家风
发表时间: 2018-08-07来源: 人民日报

  今年起,辽宁将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好公婆、好媳妇、好丈夫、孝心子女;在辽宁省征集“我的家风故事”;组织创作征集一批反映好家风好家教、弘扬家庭美德的诗词楹联、书法绘画和摄影作品。

  辽宁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提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要内容包括爱国传家、敬业兴家、诚信立家、孝善安家、勤俭持家、廉洁守家,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国家观、民族观。要求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精神文明总体规划,明确责任分工,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靠前指挥,不能当甩手掌柜。提出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依规立家、修身齐家,以廉守家、文明传家,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对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监督,筑牢反腐败的家庭防线。同时,着眼于解决突出问题,把加强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干部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记者何勇)

责任编辑: 朱丽晨 党建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