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甘肃省金昌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 2018-10-17来源: 金昌日报

  10月11日晚,甘肃省金昌市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传承发展,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金昌市中小学学生和农村基层群众的戏曲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水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根据省上《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意见》,金昌市计划2018年争取让金昌市本级所辖20所大中小学以及永昌县、金川区所辖50%的中小学学生每人每年欣赏一场优秀戏曲演出,2019年覆盖到金昌市90%的中小学校,2020年基本实现金昌市中小学校全覆盖。2018年覆盖到永昌县15个精准扶贫村、金川区两镇所在地中心村,2019年覆盖到金昌市50%行政村,2020年基本实现金昌市行政村全覆盖。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组织了融秦腔、小曲、舞蹈于一体的专场演出,让来自金昌市20多个学校的1000多位学生欣赏到了精彩纷呈的戏曲表演,也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戏曲文化。(实习记者 张珊)

责任编辑: 朱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