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好戏连台亮家风 用好家风涵养好政风
发表时间: 2018-06-29来源: 湖北日报

  6月16日晚,咸宁会议中心灯火辉煌,2018咸安“最美家风传承人物”颁奖盛典在此举行。现场播出的短片《深山小村文脉深》展示了贺胜桥镇黎首村余启绪一家崇尚耕读,祖孙三代出了五位博士的故事,感染了台下300多名党员群众,引来30余万网友在线围观。

  咸宁市纪委监委结合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开展家风建设系列活动,通过传承好家风,培育好政风。

  好戏连台亮家风

  宣教月期间,该市纪委通过开展忆家风、说家风、送家风等系列活动,干部群众竞相弘扬好家风。

  征文比赛忆家风。5月以来,以“家风”为主题,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征文比赛活动。活动期间,仅嘉鱼县就收到投稿近200篇。

  最美家庭说家风。该市举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巾帼百姓宣讲启动式暨“我家最美故事”分享展演活动,来自市直及各县市区的9个家庭,讲述了他们各自家庭的“最美”故事。

  文艺巡演送家风。结合深入推进“十进十建”活动,利用演出“大篷车”,组织家风节目全市巡演,传播家风精神。

  严管厚爱育家风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5月18日,咸宁市举行“树勤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全市2017年度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家属130余人接受廉洁教育培训。“家风清正,方能廉洁从政。宣教月活动连续开展19年来,我们坚持一年一个主题,针对关键少数开展家庭助廉,目的就是通过勤廉教育,把严管和厚爱做到‘家’。”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良胜介绍。

  该市纪委建立面向领导干部及家属的短信提醒平台,每逢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干部严守纪律规矩。今年以来,已先后向市直单位“一把手”、各县市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和乡镇党政主职等“关键少数”及家属发送廉政短信3600余条。

  润物无声廉政风

  “江河浩荡有源头,修身正己始于家……”一曲《家风》悠扬而绵长,散发着木质芬芳和书香气息,回荡在通山县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基地“圣庙”内……

  这是宣教月期间,通山县各乡镇、单位在圣庙接受家风教育、开展活动的常见一景。

  以好家风清政风、淳民风,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凸显“一地一品”特色,大力推进家风文化阵地建设。崇阳县结合宋朝崇阳县令张乖崖“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历史典故,建设水滴石穿·崇阳廉文化核心园。赤壁市精心挖掘三国时期诸葛亮《诫子书》中世代流传的廉政家风元素,不断提升“三国廉政文化”的传播力与吸引力。咸安区以钱氏家训、家书为内容,建设咸宁钱氏英烈纪念馆……

  宣教月期间,该市各地依托家风文化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家风教育活动达300余场次,干部群众参与人数达36万余人次。(记者 江萌 通讯员 周祥明 陈爱华)

责任编辑: 张慧磊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