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成立“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
发表时间: 2018-06-22来源: 天津日报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家风建设常态化,日前,天津市河西区妇联、河西区文化局和团区委联合创建的“河西区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正式成立。河西区妇联等相关部门将以此为起点,加快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步伐,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文明建设和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转化为家庭成员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推动形成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美德传承励后人 廉洁家风靓西岸”河西区家庭助廉展的展牌。这是三家单位为纪念建党97周年,结合区委开展的“砥砺奋进新时代 党旗引领新征程”主题纪念活动举办的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展示古今先辈和身边榜样朴素殷实的家风家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培养良好家风表率,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此外,三家单位还安排了市教科院专家进行关于“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思路策略与心理调适”的专题讲座,帮助高三考生填好高考志愿、做好职业规划,走好人生中关键的一步。

  今后,各相关部门还将继续深耕工作品牌,打造河西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靓丽名片,从河西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妇女儿童的需求出发,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加以利用,并通过互联网做好宣传服务工作。同时互联互通,形成合力,把区域优秀传统文化、“好家训好家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者有机融合,形成群众参与、群众欢乐、群众受益的生动局面。(记者 万彤)

责任编辑: 张慧磊 朱丽晨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