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代表郭明义:把幸福给你
发表时间:2012-11-12   来源:光明日报

  11月5日一大早,工友们都来送我进京参加十八大,看着那一双双满怀期待的眼睛,我的内心很不平静。我只是鞍钢生产一线的普通一兵,党和人民却给予我这么高的荣誉和信任。尤其是11月7日下午,我来到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出席党的十八大预备会。让我感到惊讶的是,经全体代表表决通过,我成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并且出席了党的十八大第一次主席团会议,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11月8日上午,我坐在主席台上聆听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我集中全部精力,用心聆听、用心思考、用心感受。下午,在代表团驻地讨论报告,听到代表们那么多的真知灼见,我也很受启发。

  党的先进性,不仅体现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更体现在思想道德建设上。各级领导干部和每一名党员,都要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带头人。当前,一些社会公益事业在运行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这种情况下,更需要党员站出来,用实际行动告诉人民群众,只要群众有需要,党员就要管,就要奉献。党员不仅要在8小时以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8小时以外同样要勇于奉献。我建议,把每名党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情况,纳入对党员的考核评价之中。

  非常荣幸,我被抚顺雷锋纪念馆和辽阳雷锋纪念馆聘为名誉馆长,平时多次参加他们组织的活动。每次到那里,看到络绎不绝的参观者,我的内心都非常激动,雷锋精神已在亿万中国人民心中深深扎根、开花、结果。在鞍钢,参加经常性学雷锋活动的干部职工有两万多人。由我发起成立的爱心团队也从最初的五六千人,发展到如今遍布全国各地的600多个分队,100多万名志愿者。每天,我都能接到来自全国各地各团队和志愿者个人发来的书面信件、电子邮件、报名电话、微博私信等,申请加入爱心团队。每天都能收到他们捐来的钱物,委托我捐给困难群众。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深受感动。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在我们鞍钢,近年来爱心团队的干部职工捐款已累计130多万元,资助困难学生4000多名,无偿献血120多万毫升,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液样本5000多例。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这无疑又为我们吹响了新的号角。我一定要以十八大报告为指针,团结和引领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公益事业,让社会主义的道德文明之花开遍神州大地。

  马克思说过,能使大多数人幸福的人,自己本身也是幸福的。朋友,为了国家的昌盛,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社会的和谐,让我们同唱一首歌:把幸福给你!

责任编辑:路 弘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28730&encoding=UTF-8&data=AA4r2gAAAAcAAClDAAAAAQAo5Y2B5YWr5aSn5Luj6KGo6YOt5piO5LmJOuaKiuW5uOemj-e7meS9oAAAAAAAAAAAAAAALjAsAhR9eNzN7up1M1j1aRxbQL3ugtZjuQIUICrsr8l8TUSLNxzfWMVR7wTjil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28730&encoding=UTF-8&data=AA4r2gAAAAcAAClDAAAAAQAo5Y2B5YWr5aSn5Luj6KGo6YOt5piO5LmJOuaKiuW5uOemj-e7meS9oAAAAAAAAAAAAAAALjAsAhRUwvn4VbRD4YGmn-kNZcEnniYD4wIUdToGbpO4fC01p5hw1obz7TYqqx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