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啤酒哥”到“钥匙阿姨”:群星璀璨 德耀中华
发表时间:2012-10-15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消息(邵紫晖)“她用每把钥匙,守护每一扇心门、每一份托付”。近日来,由中国文明网和支付宝联合摄制的公益微电影《钥匙阿姨》在互联网热映,吸引了全国广大网友的关注,播放人次突破1080万,该片是“中国好人榜”继《啤酒哥的故事》之后热播的第二部公益形象片。很多网友被片中“钥匙阿姨”的事迹感动,争相在微博中转发并评论,诚如一位网友所说,“去年看了《啤酒哥的故事》感人至深,一直激励自己。中秋来临之际,《钥匙阿姨》又让我这个在外漂泊的游子懂得了信任与托付。今天,好人越来越多,每一个人的故事都能让你深受教育。”

  2011年12月10日,中国文明网和支付宝联合发布公益形象片《啤酒哥的故事》,迅速引发了网友关注。主人公“啤酒哥”名叫罗嵩山,是一个靠推销啤酒生活的打工仔,他承诺每年给一家生活困难的四胞胎捐400元。2003年,因“非典”影响,他入不敷出,晚捐款5个月,就自罚了38.4元。这则故事打动了无数网友,并成为中央文明办2012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宣传片。2012年9月12日,微电影《钥匙阿姨》问世,由“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江苏常州“道德讲堂”典型人物徐琴秀的真实故事改编。徐琴秀生活在常州市戚墅堰花苑小区,2007年,邻居把自家钥匙交给徐琴秀,让她帮忙照顾家中的独居老人,徐阿姨用悉心的照料回馈邻居的信赖,从此,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把自家钥匙寄存在徐琴秀处,托她定期去看护家中老人、帮工救急,常年保管着30多把钥匙的徐琴秀,逐渐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钥匙阿姨”。2009年,徐阿姨的爱心故事被社区居民推荐成为常州“道德讲堂”的经典素材。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逯江楠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