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卫士”王晓渝周缙榜上有名
发表时间:2012-10-09   来源:重庆晚报

    自第一批“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名单出炉后,该活动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重庆晚报记者日前获悉,经市民网络投票和评审委员会审定,第三批“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结果已于近日新鲜出炉。

  据悉,第三批身边好人评选活动自8月开始,截至8月底,组委会共收到全市各级各部门推荐的候选人42人,经过初审,共有30名候选人进入到评审环节。经市民网络投票和评审委员会审定,共评选出邓泽万等第三批共10名身边好人。

  其中,助人为乐好人3名,敬业奉献好人3名,见义勇为好人2名,孝老爱亲好人1名,诚实守信好人1名。他们中,有为救落水同学而牺牲的12岁女孩周德燕,有打破世俗观念,捐赠去世儿子器官拯救3条生命的邓泽万。

  曾勇斗悍匪周克华并将其击毙的“人民卫士”王晓渝、周缙也入选第三期身边好人。今年8月14日,王晓渝和周缙在设卡堵截公安部A级逃犯周克华的过程中,冒着生命危险紧跟嫌疑人,在嫌疑人向其开枪射击后果断躲闪并开枪还击将其击毙,使这起震惊全国的系列枪案成功告破。(见习记者 杨民)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