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人当选“山东好人” 30人当选“每周之星”
发表时间:2012-09-28   来源:大众日报

    373人当选“山东好人”,30人当选“每周之星”。记者从今天上午(27日)召开的“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推荐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3月7日活动启动以来,“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推荐评选活动已成为我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常态化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截至9月20日,各地共推荐6批373人入选“山东好人”榜,其中有30人当选3至9月份“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推荐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为吸引群众参与热情,组委会搭建网络平台,在大众网、齐鲁网、山东文明网设立推荐评选活动专栏,接受广大网民投票和监督,使广大群众参与到推荐、评选、评议的全过程。目前网上投票平台已接受网民投票1988余万人次,上网点击浏览量达2800余万人次,网友留言数千条,其中菏泽、济宁等市参与率较高,菏泽市已有450余万人次参与投票活动。各市也普遍设立了自己的网上活动平台。此外,组委会还公开推荐和投票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活动,接纳热心市民通过电话或写信方式自发推荐候选人,目前推荐的候选人中,囊括了干部、工人、农民、个体经营户等各个行业。栖霞市还协调电信部门通过手机短信介绍推荐评选的方法步骤。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红勇介绍,373名“山东好人”包括助人为乐110人、见义勇为65人、诚实守信19人、敬业奉献110人、孝老爱亲69人。通过推荐评选活动,在全省形成了群星璀璨的道德模范群体,除373人入选“山东好人”外,各地、各部门也评选出一大批本市好人和好人之星,形成了本市“好人库”。更多的群众更加关注好人善行,主动践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道德理念,弘扬了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的良好社会风尚。

  记者了解到,为鼓励弘扬全社会形成崇尚、学习、争当好人的氛围,组委会将对入选的“山东好人”及“每周之星”颁发证书及奖章,并赠送来自孔子故里独有的珍稀植物楷木制成的如意雕刻,题字“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山东好人恩泽子孙”,祝福“山东好人”吉祥如意,幸福平安。(记者 赵琳)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