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姜长伟 刘全治入选“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2-08-02   来源:大连日报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7月“中国好人榜”好人名单揭晓,105名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90后最美铁警”李博亚、见义勇为“高富帅”周江疆等时代楷模纷纷上榜。大连市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姜长伟和瓦房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刘全治分别入选“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和见义勇为好人。

  姜长伟,大连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参警21年来,无论岗位如何变化,他始终爱岗敬业,先后40余次受到各级机关表奖。为保证“救命通道”畅通,他从未休过一天假,每天24小时待命,他的手机从不关机,回家后连鞋子也不放进鞋柜,以便接到电话立即出门……“救助联动中心”成立4年来,开发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呈逐年下降态势,姜长伟通过这条与死神争分夺秒的绿色通道及时救助了1205名交通事故伤员,从鬼门关抢回了347条生命,协调落实各项救治费用700余万元。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45面、感谢信百余封,他所负责的救助绿色通道被誉为“救命通道”。

  刘全治,瓦房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2010年11月14日,他在抓交通肇事逃逸司机时被捅伤,在身中两刀的情况下,捂着流血的伤口勇追500多米后,将逃逸司机制服。刘全治出院后,与被害人王栋(交通肇事中死亡)的家人结成了帮扶对子,帮忙找律师,还为王栋的儿子找了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为他们点亮了生活的希望。刘全治对群众的情,真挚深邃;对百姓的爱,博大宽宏,只要发现需要帮助的人,他就会伸出有力的援手。背着相机深入村屯,为200多名退休工人照相;一名寻衅滋事的村民被刘全治送去执行行政拘留,见他身无分文,就塞给了他100元钱;抚养因交通事故而成为孤儿的5岁女孩……刘全治先后荣获大连市优秀共产党员,“警界先锋——2011十大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大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