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最美铁警”李博亚登上“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2-08-02   来源:郑州晚报

    李博亚在病床上给关心他的人写下“谢谢你们的关心,我现在很好”的字条。 新华社图

  7月3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7月“中国好人榜”揭晓,为救人被列车压断双腿的“90后最美铁警”李博亚的名字出现在“见义勇为好人”栏里。

  博亚登上7月“中国好人榜”

  在中国文明网刊发的“中国好人榜揭晓”新闻稿件里,还专门提到了“90后最美铁警”李博亚。

  “7月3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2012年7月‘中国好人榜’名单,105名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90后最美铁警’李博亚、见义勇为‘高富帅’周江疆等时代楷模纷纷上榜……”

  据了解,7月初,全国共有614名候选人参加7月“中国好人榜”评选,在为期20天的投票公示期间,全国参与网络投票和评议的网民达241万人次。最终,共有105人入选了“中国好人榜”。

  “别着急,过阵子就回去看她”

  “家里没啥大事儿,我就是回去看看,过两天就回医院了。”昨天(8月1日)下午,博亚的父亲李长松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正在从秦皇岛回平顶山老家的路上,临行前,博亚还托爸爸给奶奶捎个话,让老人家别太担心,“他让我跟老人说他很快就好了,别着急,过阵子就回去看奶奶。”

  李长松说,如今博亚的病情稳定,身体和精神状况都不错,从7月31日开始,每天都会进行一次康复治疗。由于饮食已经渐渐恢复,一日三餐很规律,博亚的大小便也日益正常,所以身边离不开人。“让别人照顾总归不方便,我回去待两天就回医院。”(记者 常亮 张竞昳)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