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寻”最美家庭 “传”文明家风
发表时间: 2018-11-14来源: 吉林日报

  【江城妇联风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关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吉林市妇联始终在寻找最美家庭工作中坚持将“寻”落到实处。将寻找最美家庭列入吉林市“妇女之家”新时代传习所“五传”汇编讲稿中,借助1733个传习阵地传播家庭文化。

  为进一步推广“寻找”活动的品牌效应,妇联组织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在面上覆盖的基础上,通过主题鲜明、题材深刻、内容新颖、意义深远的重大活动重点突破。通过微信、QQ群、社区公告栏等形式开展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还广泛开展群众熟悉、乐于接受的征文大赛、演讲比赛、书画展以及“让爱住我家大讲堂活动”等寻找最美家庭。今年,向省妇联推送14户家庭作为省级最美家庭候选户。

  7月,吉林市妇联将吉林市1733个“妇女之家”纳入新时代传习所,为了更好地开展传习活动,按着“五传、五助”要求,吉林市妇联编撰了《吉林市“妇女之家”新时代传习“五传”汇编》和统一的PPT演示文稿。并将“寻找最美家庭”作为五传中的“传文化”重要部分进行宣传,让“寻找最美家庭”工作拥有了坚强的宣传阵地和展示平台。

  寻找最美家庭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进一步引导了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自觉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以实际行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已经成为江城最亮丽的风景线。(牛雪丹 记者 温月 实习生 张恪闻)

责任编辑: 党 建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