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温度的新闻人——大学生体验“中国好人”记者谭里和的生活
发表时间:2018-11-09来源:湖南文明网

  来自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的大学生莫雪霈去体验“中国好人”谭里和的工作和生活。

  谭里和,《今日女报》社首席记者,2015年9月入选“中国好人榜”。17年前,患小儿麻痹症的谭里和,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圆梦大学。大学毕业的他进入媒体行业,11年来,他坚守基层采访弱势群体,拄着拐杖丈量了湖南122个县区,撰写了近200万字的民生、维权深度报道。

  莫雪霈梦想着能成为一名有温度的新闻人,梦想是进入传统纸媒,学做深度新闻报道。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她一直有个困惑——在网络媒体如此发达的当下,是选择新媒体、自媒体or传统纸媒?到底该不该坚持她的新闻理想呢?

  在这次体验之旅中,莫雪霈跟着谭里和去采访,亲身感受到谭里和执着于新闻一线的激情和对采访对象的那份情怀。通过几天的体验,莫雪霈对自己的生活有了新的思考,也了解到了这位“中国好人”背后更多的故事,莫雪霈会坚持她的新闻理想吗?

  青春日记

  我第一次看到谭首席时,可能因为这种反差,让人联想到小说中描写的,江湖中深藏不露的大侠。这几天听了谭老师许多故事,也对自己的生活有了新的思考,感觉自己之前似乎生活在网络搭建的虚拟“乌托邦”中,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大家对周遭的事物却越来越缺乏关心,所以才需要像谭老师这样的,愿意带着善心和耐心,深入采访者的生活,为他们鼓与呼的记者吧,我也想做一个这样有情怀和爱的新闻人。

  ——莫雪霈

责任编辑:王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90679&encoding=UTF-8&data=AEqgNwAAAAcAAK4mAAAAAQBX5YGa5pyJ5rip5bqm55qE5paw6Ze75Lq64oCU4oCU5aSn5a2m55Sf5L2T6aqM4oCc5Lit5Zu95aW95Lq64oCd6K6w6ICF6LCt6YeM5ZKM55qE55Sf5rS7AAAAAAAAAAAAAAAuMCwCFAJq7CnzugvBrYCB9YJeIyQakSBTAhQErEWsTCMJ6c9TV8WerM-p7DtK5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90679&encoding=UTF-8&data=AEqgNwAAAAcAAK4mAAAAAQBX5YGa5pyJ5rip5bqm55qE5paw6Ze75Lq64oCU4oCU5aSn5a2m55Sf5L2T6aqM4oCc5Lit5Zu95aW95Lq64oCd6K6w6ICF6LCt6YeM5ZKM55qE55Sf5rS7AAAAAAAAAAAAAAAuMCwCFB-4zlY0ql2LbEYJFqdUZeB6XJSqAhQ1ck1lO7EpURQvaTuw6MT2u7NbF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