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人照顾智障弟弟60年 市道德风尚基金送来5千资助金
发表时间:2015-04-29   来源:华龙网

杨礼学收到关爱行动送来的5千元资助金。 首席记者 罗嘉 摄

    “老人家,最近身体好不好?”今(29)日下午,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解放村15组杨礼学家中,来了一群客人。客人们带来的不仅是问候,还有5千元资助金。随着关爱行动启动,我市经济拮据的“重庆好人”、市道德模范最高可获得1万元资助,让好人终有好报。

  见到杨礼学时,85岁高龄的他正在客厅休息,一旁的卧室里,躺着65岁的四弟杨礼清。杨礼清患有智力残疾,智商相当于几岁孩童,除了模糊不清的“没得啊”三个字,再无他语,有时哭闹起来,怎么也劝不住。

  照顾老四,是杨礼学人生中的一件大事。1963岁老伴去世,2000年女儿去世,老四成了杨礼学在世上唯一的亲人。60年来,他悉心照顾老四,不离不弃,感动了众多市民,并登上第30期“重庆好人榜”。

  兄弟两人加起来,每月仅有不到500元收入。得知情况后,全国人大原常委、重庆市原副市长、市慈善总会会长陈贻举,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军亚及市文明办工作人员来到两人家中,为兄弟俩送来5千元慰问金。“可以给老四买点好吃的!”杨礼学说。

  除了慰问金,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街道还为其聘请了护理人员,帮助照顾四弟。志愿者们也时常上门看望,送来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据了解,本次重庆市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关爱行动由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将依托市道德风尚基金,定期在“重庆好人”、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中,遴选出部分生活困难的先进典型,分别给予2千至5千元、5千至1万元现金资助。

  包括杨礼学在内,本月,共有10位“重庆好人”将收到资助。市文明办表示,希望能通过关爱行动,为好人们送去“及时雨”,帮助他们减轻经济压力,不为生活开支发愁。(杨涛)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