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农民工获道德风尚特别奖 9名代表在七城会上领奖
发表时间:2011-10-27   来源:人民日报

  江西农民工兄弟抬车救人的事迹经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25日,这群农民工不仅成为七城会闭幕式特邀嘉宾,还获得了全国“助人为乐道德风尚特别奖”。

  在25日晚七城会闭幕式上,南昌市市长陈俊卿将这一奖项颁发给了9名农民工代表。

  参与抬车救人的朱春财表示:“没想到我们做的一点点应该做的事情能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市里能让我们参与到七城会的闭幕式,我们觉得很感动。”

  此前,为表彰他们的义举,南昌市文明办向中央相关部门申请的“助人为乐道德风尚特别奖”已经获得批复。

  此外,记者从南昌市文明办获悉:目前文明办正在准备、组织相关材料,准备为这些农民工申报“中国好人”。

  不少市民获悉农民工抬车救人的义举后,纷纷表示,愿意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对“最可爱农民工”表达敬意。(记者 吴齐强)

责任编辑:王德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66476&encoding=UTF-8&data=AAWXjAAAAAcAABhqAAAAAQBH5pWR5Lq65Yac5rCR5bel6I636YGT5b636aOO5bCa54m55Yir5aWWIDnlkI3ku6PooajlnKjkuIPln47kvJrkuIrpooblpZYAAAAAAAAAAAAAAC4wLAIUenN0ncvRj7qvIR8J-uBW2SmZ9y4CFCFL0JuOc_mN2THzLI7TBucIJGg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66476&encoding=UTF-8&data=AAWXjAAAAAcAABhqAAAAAQBH5pWR5Lq65Yac5rCR5bel6I636YGT5b636aOO5bCa54m55Yir5aWWIDnlkI3ku6PooajlnKjkuIPln47kvJrkuIrpooblpZYAAAAAAAAAAAAAAC4wLAIUZWf2AO-IY1caSjgBEDfeogEsjWoCFBaOWZrEvo0xyPK2hoE7nmkIC1Y7&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