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浙江人基金"50万元建立奖励基金 专奖“最美浙江人”
发表时间:2014-08-06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有个栏目叫“最美浙江人”,写的都是发生在浙江,或者是浙江人做的好人好事。

  最美浙江人中,有英雄壮举,也有凡人善举,可能是一个人,也可能是一群人,诉说的是红尘烟火里、就在每个人身边的故事。有“戴草帽坐公交的绍兴老板,又捐了12万元给贫困生”;有喊着“所有人后撤”,他抱起着火的煤气瓶往外冲的乐清80后“抱火哥”;也有把断指孩子送去上海,到了医院后分文未收悄悄返回的好的哥卞师傅。不同的故事,骨子里都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阿里巴巴公益有个“天天正能量”,自2013年7月以来,以“弘扬真善美、奖励正能量”为口号,在网络和社会上掀起一股正能量旋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并长期占据着新浪微博“公益账号影响力排行榜”榜首的位置。他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对正能量的事情给予奖励。

  比如,开鞋店的陈阿姨在上海一号线车厢里,默默捡起不知谁扔的满地碎西瓜,天天正能量给予2万元奖励;比如,以10万元特别奖,奖给家在北京、年过7旬的前外交官朱敏才夫妇,两位老人退休后前往贵州最贫困山区支教,一去就是9年。

  两位“主人公”,一个书写真善美,一个奖励正能量,真是天生的一对。现在有个超级利好的消息,“最美浙江人”和“天天正能量”真的要“牵手”了:天天正能量拿出50万元人民币,与钱江晚报联合成立“最美浙江人基金”,专门奖励在《钱江晚报》“最美浙江人”栏目刊登过的正能量的人和事件。

  ●奖励条件需要满足如下四点:

  1、浙江人或者在浙江做了好事。

  2、事件性质:总的来说是正能量的事件,比如好人好事、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不求轰轰烈烈,只要是平凡生活中一点一滴,有着真善美的内涵。

  3、奖励金额1000元~10万元不等。

  4、钱江晚报“最美浙江人”栏目曾有报道。阿里公益和钱江晚报共同组成评委会,觉得应予以奖励。

  其实,这50万元就相当于一粒爱的种子,不仅要让做好事的人得到好报,也想唤醒更多人的公益之心。

  温暖人心的热量是可以传递的。“最美浙江人基金”的意义,是在把温暖带给一个人一群人的同时,也在他们的心里种下一粒爱的种子,随之发芽、生长、开出爱的花朵,进而汇成一股爱的洪流。

  欢迎大家多多提供身边好人好事的线索,多来晒晒好心人和好心事,虽然做不到每次刊登都有奖励,但是让新闻里多点真善美,人间也会更美好。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