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志愿服务十六载 关爱儿童迎“六一”
发表时间: 2018-05-31来源: 湖北日报

  为助推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六一前夕,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连续第16年开展关爱儿童“六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孤残儿童爱心义诊

  5月17日,该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荆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关爱孤残儿童爱心义诊活动,并赠送价值1000元的物资。志愿者们与孤残儿童“手拉手”,陪孩子们做游戏,详细了解孤残儿童救治收养情况,并给予健康指导。

  慰问社区困境儿童

  5月18日,该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荆州城西门社区慰问12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来文具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书籍。志愿者们与家长、社区工作人员就困境儿童的学习、心理健康、维权等方面作了交流,与孩子们一起阅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

  助力婴幼儿健康成长

  5月19日,该院举办了“你健康我快乐”大型婴幼儿营养咨询活动,近630名宝宝在家长的陪同下接受免费体检,在游戏中让家长们收获育儿知识,给宝宝们提前过节。该院还组织专家到辖区幼儿园、小学开展健康知识巡讲,普及眼保健、口腔疾病防治、季节性传染病、儿童心理及生长发育等方面的知识。

  据悉,该院与荆州市儿童福利院、西门社区、多所幼儿园和小学等建立了联系,自2002年以来,每年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少年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和爱护,也丰富了妇幼儿童保健工作内涵。 (邹正华)

责任编辑: 张慧磊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