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好人再流泪” 湖南各界帮助好弟媳杨月姣
发表时间:2014-07-11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凉伞镇绞西村村民杨月姣23年义务照顾丈夫智障哥哥的事迹经湖南日报报道后,在新晃侗乡产生了强烈反响。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该县相关部门与单位纷纷来到杨月姣县城租住的家里看望慰问,大家纷纷表示,不能让好人再流泪。

  10日下午,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石兵的带领下,该县民政、妇联、团委、残联、教育、计生局、财政、电视台、凉伞镇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带着大米、食用油、慰问金来到该县农贸市场杨月姣临时租住的房子里,看望慰问杨月姣一家,详细了解了她的生活状况、子女读书情况。当得知杨月姣所照顾的犯有支体、语言、听力等多重残疾的哥哥杨配杰还没办理残联证时,县残联理事长蒲光海马上联系相关工作人员,上门为杨配杰现场办证,争取列入重度残疾补助范围,每季度可享受150元残疾补助。同时,县民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也为智障哥哥现场拍照,表示争取将杨配杰由低保对象转为五保对象,力争得到更多的长期民政救助资金。当天,杨月姣共接收到该县相关单位爱心捐款6100元,大米4袋,食用油3桶。

  大家纷纷表示,将力争通过相关政策,最大限度救助杨月姣一家。目前,新晃电视台、红网新晃站、新晃手机报等县内媒体,以《别让好人再流泪》为题,发起了向社会捐赠倡议书。(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彭宏高 张雅萍)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