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为救人受伤市民筹措医疗费:不能流血再流泪
发表时间:2014-07-11   来源:

  昨天(10日),天津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教导员李文武到黄树喜家看望他和孩子,并给黄树喜的孩子购买了学习用品。多年前,黄树喜因抢救他人被撞成重伤,肇事司机家人无力赔偿医疗费。李文武向多部门反映,为他筹集了医疗费,并持续帮黄家解决难题。

  2004年,公安宝坻分局政治处民警李文武接待了来访人陈洪伟。陈洪伟的丈夫黄树喜于当年11月3日凌晨救助车祸伤者时被撞伤,深度昏迷。肇事司机与车一起撞进深沟,当场死亡,其家人无力赔偿医疗费。被黄树喜救助的伤者因伤势过重死亡。陈洪伟要为丈夫申请确认见义勇为行为。

  李文武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实情,并为黄树喜准备书面材料。12月9日,黄树喜的《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明书》正式批准下来。之后,李文武开始了对黄树喜一家长时间的帮扶。2005年,因无力承担高额治疗费用,黄树喜回家进行保守治疗。李文武知道后多方奔走,为黄树喜申请资金,解决治疗费用。经过李文武多次反映,最终相关部门决定长期给予这个家庭最大支持。一年后,黄树喜逐渐恢复了意识。如今,经过治疗,黄树喜完全康复。其间,李文武为黄树喜多方筹集治疗费近20万元。

  2013年秋,黄树喜为感谢李文武的帮扶,想拉一车葡萄看望李文武。不巧的是李文武外出办事,黄树喜只得返回。到了傍晚,黄树喜再次给李文武打电话,坚持要再次给李文武送葡萄。李文武驾车到黄树喜家看望他,仅拿了一小袋葡萄。2014年,李文武调到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工作,但依然一如既往帮扶黄家。李文武说:“不能让好人流血再流泪,我们应尽力帮扶好人。”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