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安徽好人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13-11-23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经省“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与公众代表道德建设评议会评定,12人当选10月份安徽好人。

  他们是:为了全省千万儿童健康成长一直奔波在改革路上的省立儿童医院“爱心院长”金玉莲。在厦门务工期间冒险从被困积水车辆中救出3人的涡阳县城西街道办事处丁配才、丁敬坤父子。10年义务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缝制1500余双棉拖鞋的马鞍山市大北庄社区退休职工李广英。6年来不计报酬自愿照顾八旬卧床孤寡病人,并数次婉拒其房产赠予的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62岁老人汪绪英。拖着多病之躯两赴南京,寻找债主欲还26年前300元借款的芜湖市经开区万春街道“信义老人”徐月胜。放弃千万年薪扎根基层17载,解决村民吃水难、行路难、致富难的南陵县何湾镇龙山村支书胡太平。义务清扫公厕十八载的宣城市宣州区农委宿舍小区耄耋老人田正高。多方联系失主,主动归还220克遗失黄金的宿州市新港汽车服务中心全体员工。 6年来风雨无阻义务护送学生安全上学的铜陵市金口岭社区霞光护校队的60多名老党员。十余年如一日精心侍奉九旬瘫痪公婆的铜陵市铜官山区官塘社区好儿媳杨文华。发起设立“池州市慈善协会志一基金”,资助大学生61人次的阿根廷籍华人叶坚广。连续奋战12天、殉职于工作岗位上的阜南县公安局段郢派出所副所长徐钊。(记者 张岳)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