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好人做好人 河北沧州"爱心抱团"成新潮
发表时间:2013-11-14   来源:山西晚报 

  河北沧州地处大运河畔、渤海之滨的河北沧州,历史文化悠久。自2007年沧州市评选第一届“沧州好人”至今,全市已累计评出“沧州好人”3500多名,14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5年领跑全国地级市。去世八年,感动依然在传递的白方礼,将慈爱孝道进行到底的周汝珍,黄骅冰河救人的英雄群体……他们感动了沧州,也感动了全国……沧州,成为名副其实的“好人之城”。近日,沧州市委宣传部、沧州日报社举办了“全国百名社长总编看沧州”活动,其间,举办了新时期典型报道研讨会,会上,对“沧州好人”的报道经验进行了总结和高度评价。

  跟着好人做好人,爱心抱团成新潮。随着越来越多“沧州好人”的涌现,“抱团儿”做好事,成为值得关注的“沧州现象”,据粗略统计,近几年来沧州市成立各类民间爱心志愿组织达160多个,参与群众近5万人。这些民间爱心组织以不同的方式开展公益活动。

  在沧州市,每有重大庆祝活动,好人代表都会成为座上宾;每过新年,市委、市政府都会在媒体上刊发致全市好人的慰问信……频繁的“出镜率”让“沧州好人”成了真正的明星。许多典型事迹,得到了中央有关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被中央各大媒体浓墨重彩宣传。

  一个好人影响一片,成千上万“沧州好人”托举起了一座“好人之城”。继连续五年宣传评选“沧州好人”后,2012年3月,“好人之城”建设在沧州市正式启动。

  “好人之城”成了梧桐树,时时引得“凤凰”来。如同沧州市政协副主席何香久所说:“‘好人’不能直接拉高GDP,但形成的软环境至关重要。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社会风气越好,经济发展就会越快越健康。”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张青玲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