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郓城公安干警刘亚宁上榜“中国好人”
发表时间:2013-11-19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郓城县公安干警、“身边好人”刘亚宁上榜。   

  刘亚宁是郓城县公安局丁里长派出所所长。在所长职位上,他只用了短短三年,就把一个“老大难”单位打造成全省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本职工作外,他还结对帮扶着辖区内26名鳏寡老人,并长期资助一贫困学生……因为其严厉打击犯罪,热心服务百姓,使得其先后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山东省优秀人民警察”、“山东省先进工作者”、“最美劳动者”等众多荣誉称号收入囊中。

  在10月份的“身边好人”的推荐、评议过程中,刘亚宁的先进事迹经县市等文明办核实、筛选、逐级把关后,被推荐为“中国好人榜”10月份的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对刘亚宁的事迹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集中展示宣传,广大网友、手机用户通过网络留言、投票、短信转发等方式参与了评议。最终,刘亚宁等100名“身边好人”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入选10月份“中国好人榜”。

  据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至今,共发掘推荐好人好事20万余件,中国文明网分批宣传展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7355位,评出“中国好人榜”57期,已有5907人光荣上榜。活动在“推荐”上,进一步拓展网络和手机推荐渠道,突出群众评、群众议,致力选出的“身边好人”是群众可信、可学的身边普通人。(记者 崔如坤 通讯员 刘考勇)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
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