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娄底: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再出实招
发表时间: 2019-09-10来源: 娄底新闻网

IMG_0300_wps图片_副本 

  9月9日,湖南省娄底市文明办联合市中心医院开展“迎国庆,送健康”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免费体检活动,为全市126名“中国好人”“湖南好人”以及市级以上道德模范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IMG_0351_wps图片_副本 

  参加体检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志愿者一对一的陪同下,按照顺序依次录入登记,分别进行了体检项目检查。

IMG_0236_wps图片_副本 

  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和诊治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尊敬和关爱。

IMG_0241_wps图片_副本 

  活动中,不仅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积极配合,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设立免费体检专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健康关爱咨询服务,还有志愿者一对一现场服务,形成了人人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

IMG_0328_wps图片_副本 

大家穿梭于各个科室,配合医护人员的检查,现场井然有序。

  “只用了短短半小时,就做了好几项体检项目,既高效又方便。”9月9日,湖南省娄底市文明办联合市中心医院开展“迎国庆,送健康”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免费体检活动,为全市126名“中国好人”“湖南好人”以及市级以上道德模范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以实际行动礼遇身边好人,让有德者有得。

  在娄底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体检现场,参加体检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志愿者一对一的陪同下,按照顺序依次录入登记,分别进行了血压测量、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血糖测定、胸透、彩超等检查。大家穿梭于各个科室,配合医护人员的检查,现场井然有序。在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和诊治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感受到了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尊敬和关爱。

  一身警服威武帅气,“中国好人”黄其焕抽空过来参加了健康体检。2018年8月30日凌晨0时10分,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涟滨派出所民警黄其焕舍身置换人质,与歹徒经历5小时生死周旋后终将歹徒擒获。同年10月31日,黄其焕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做完全套体检后,黄其焕对记者说,“我所做的一切,就是一个普通人民警察的本能和职责,感谢各级领导和组织对我们这些人的关心和爱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仍然会一如既往,义不容辞地为建设平安娄底、幸福娄底贡献自己的力量。”

  见义勇为“湖南好人”肖润群也参加了这次体检。检查中,体检中心医护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和志愿者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感动不已,连连表示感谢。“这里的医生和护士热情又贴心,体检时间短、效率高,不懂的地方医生还帮忙解答。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肖润群说,他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却收获很多,“这也将激励我更好地奉献社会,继续当好模范,发挥力量。”

  记者了解到,此次体检每人的体检套餐价值2000元,区分了男性体检套餐与女性体检套餐,囊括了20多项必检项目。活动中,不仅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积极配合,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设立免费体检专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健康关爱咨询服务,还有志愿者一对一现场服务,形成了人人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吴小阶说,“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这个时代的先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以自己平凡的行动和付出,影响着周围的每一个人。通过给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免费体检,希望能够带动社会各界,从更多方面回报好人。”

  娄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一伶表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是一座城市的精神标杆、文明楷模,是时代新风的引领者、践行者。希望通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市民用实际行动加入到模范好人队伍中来,为娄底成为好人之城、模范之城增光添彩。

  近年来,娄底市不断建立健全道德典型帮扶礼遇制度,印发了《娄底市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礼遇实施办法(试行)》,出台了《全市道德模范奖励帮扶办法》,并抓典型、树标杆,孕育文明风尚。在帮扶礼遇方式上力求多样化、人性化,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提供走访慰问、邀请出席节庆活动、赠阅报刊、免费游览市内旅游景区、免费体检、入学就业等特殊困难帮扶等礼遇政策,在鼓励道德典型为社会发光发热的同时,帮助道德典型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让道德典型政治上有地位、生活上享关照、社会上受尊重,树立起好人有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据统计,娄底市现有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中国好人”8人、“湖南好人”90人;网上注册志愿服务队1285支,注册志愿者47万多名,打造了“上梅红”“乐坪乐”“长青藤”“微心愿”等一大批在全社会有影响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记者 朱亚男)

责任编辑: 贺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