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拥抱和平”成都网友网上寄哀思
发表时间:2021-12-14来源:成都文明网

  2021年12月13日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弘扬民族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深切缅怀84年前惨遭日军屠戮的30万遇难同胞,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珍视,近日,成都文明网开展“以史为鉴 拥抱和平”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用文字和图画缅怀同胞,为和平发声。

  不忘历史 童心勾勒爱国情

  1937年12月13日是每一位中国人不应忘记、不会忘记的一天。为了激发未成年人感恩先辈、热爱祖国、珍惜和平的感情。近日,成都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孩子们围绕国家公祭日,积极创作主题手抄报,学习历史、缅怀先烈。

@彭州市天府路小学三(6)班任芷雯

@龙泉一小五(6)班刘潇瞳

@新都区金都中学初2020级1班蔡宇(指导老师:黄开华)

@新都四中 2020级8班 倪玉美仑

  吾辈自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和平像阳光一样温暖,像雨露一样滋润。和平来之不易,历史必须铭记,在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成都网友写下自己的感悟,悼念死难同胞,缅怀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蒲江寿安:南京大屠杀史历史刻骨铭心,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的爱国主义教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拥抱和平,开创未来。

  @文明青羊:纪念,是为了不忘却。伤疤可以愈合,伤痛可以淡忘,但历史的伤痕值得被纪念。愿国家安定祥和。

  @WM随风飘扬:铭记历史才能以史为鉴,不忘战争才能拥抱和平。勿忘来时路,方有脚下途。历史中沉淀的正是走向未来的力量。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小顺子小迎子: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是要让国人铭记这段历史,牢记国耻,勿忘国殇,以此警醒后人锐意进取,居安思危。

  @郫都区网传志愿者:愿逝者安息,愿山河无恙,愿凛冬消散,春暖花开后再无国殇。

   

  铭记历史,才能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希望所有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以史为鉴、拥抱和平,传承家国情怀,凝聚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

责任编辑:龚 里 朱伊佳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