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重庆双槐镇:善行志愿者帮农户收稻谷 传递帮扶精神
发表时间: 2018-08-13来源: 华龙网

  近日,重庆合川区双槐镇龙狮村六社谢向坤家稻田里一片热闹,10余名双槐善行志愿者,正忙着帮他收割水稻。

  双槐镇善行志愿者帮助缺劳力户收割水稻 华龙网 刘昌银 摄

  今年63岁的谢向坤,体弱多病,独居在家,是龙狮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谢向坤自己栽种了5分地水稻,眼看着水稻成熟,收割机开不进去,身体又不舒服,谢向坤心里很是焦急难耐。龙狮村善行志愿服务队得知这一情况,立即组织善行志愿者上门帮忙服务。

  善行志愿,文明传递。华龙网 刘昌银 摄

  烈日下,善行志愿者们人人挥汗如雨,个个奋勇争先,他们有的割谷子,有的递把子,有的操作收割机……不到3个小时,就将整块稻田收割完毕。

  双槐善行志愿者帮忙把水稻扛回晒坝 华龙网 刘昌银 摄

  “感谢双槐善行志愿者们,他们真的帮了我大忙了。” 看着眼前晾晒在自家院坝刚收割下来的谷子,谢向坤感动地对志愿者们说。

  据悉,双槐镇善行志愿服务团(队)自2016年12月成立以来,吸纳了800余名志愿者加入,善行志愿服务涉及社会矛盾化解、文明城区创建、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暖心帮扶活动等多个方面,两年来,善行志愿服务活动从未间断,已累计服务800余次,参加人数4000余人次,获当地群众一致好评。(通讯员 刘昌银)

责任编辑: 贺子桓 原茵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