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俞亦生:新昌老人只为一句话的坚守
发表时间:2018-08-06来源:中国文明网
  本片的主人公叫俞亦生,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澄潭镇社古村的一位普通老人,今年79岁。他从26岁开始义务为村里刊登黑板报,这一坚持就是53年。据统计,他刊登黑板报累计5000余期220万字。53年里,俞亦生不仅要出黑板报,管理阅报栏,而且还要管理村图书室。社古村图书室几经搬迁,却从未发生书籍、报纸丢失现象。53年18000多天,只要有新的报纸送到,俞亦生会立即整理更换。有时恰逢双休日或节假日,俞亦生就亲自赶到两公里外的邮电所取报。对左腿残疾、行走不便的俞亦生来说,这来回4公里路却是那么的漫长,可无论刮风下雨,俞亦生却从未间断,他用他最美好的青春书写了一段平凡却令人崇敬的人生。
责任编辑:赵 洋 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85948&encoding=UTF-8&data=AEkHHAAAAAcAAK4mAAAAAQBC4oCc5Lit5Zu95aW95Lq64oCd5L-e5Lqm55Sf77ya5paw5piM6ICB5Lq65Y-q5Li65LiA5Y-l6K-d55qE5Z2a5a6IAAAAAAAAAAAAAAAuMCwCFGa6jhiGo6JBt71ja4mqFFUty6plAhR8CuRtor09AMmtppdiIZLMq4ZSw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85948&encoding=UTF-8&data=AEkHHAAAAAcAAK4mAAAAAQBC4oCc5Lit5Zu95aW95Lq64oCd5L-e5Lqm55Sf77ya5paw5piM6ICB5Lq65Y-q5Li65LiA5Y-l6K-d55qE5Z2a5a6IAAAAAAAAAAAAAAAuMCwCFDCmx-Dd15cETqP2r4v3jvelnbPdAhRvx25T-5FszyBZLbPTsBBA3mMDl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