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开创美好未来
发表时间:2016-01-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张紫赟 李黔渝) 新年钟声已经敲响,“十三五”宏伟蓝图正在眼前铺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新年贺词为指引,树立必胜信念、继续埋头苦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有耕耘,才有收获。过去的一年,我国改革发展取得累累硕果,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广大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骄人业绩为“十三五”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增强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再创辉煌的信心。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新的一年,我们必须继续奋发努力,用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

  有勇气,才能不畏艰难险阻。我国发展前景十分光明,但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当前,我国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发展不平衡问题和结构性矛盾突出,改革进入深水区难度加大,7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艰巨,这些都影响和制约宏伟目标的如期实现。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攻坚克难、破关夺隘。

  有创新,才能抓住发展机遇。当前我国仍处发展战略机遇期,国际合作日趋紧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一带一路”等战略带来新的机遇,必须创新发展思路、工作方法,抢抓机遇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改革开放,促进中国经济攀上发展的新境界。

  有坚持,才能实现梦想。回顾来路,我们在对梦想的坚持中,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展望前程,我们必须坚持必胜信念,保持战略定力。要以坚强的领导、坚韧的精神、坚实的作风,把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将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深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必将如期实现。历史将再一次印证总书记的话——“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孙 茜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59049&encoding=UTF-8&data=AC6taQAAAAcAAE5cAAAAAQAe5Yug5Yqb5ZCM5b-D5byA5Yib576O5aW95pyq5p2lAAAAAAAAAAAAAAAvMC0CFGqdhnaMWKICpvdiZPKX9rUrqN-LAhUAh7nykM0veqP19_TRlLP8zvW3Qc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59049&encoding=UTF-8&data=AC6taQAAAAcAAE5cAAAAAQAe5Yug5Yqb5ZCM5b-D5byA5Yib576O5aW95pyq5p2lAAAAAAAAAAAAAAAuMCwCFDmU_zJAz4aJB0fjH4bRF2q3wssaAhR1zHUGUcEFQ47-TCbrIdi9p-7jn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