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师生热议十八大报告 勾画蓝图 增强信心 凝聚力量
发表时间:2012-11-10   来源:光明日报

  党的十八大开幕当日,各高校师生纷纷聚集在会议室、报告厅、活动室等地,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通过座谈会等形式交流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表示,报告深入总结了十六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标志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今后北大人更要进一步在建设党的事业、推动科学发展和加大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应有的努力。

  清华大学核研院博士生李存璞说:“报告让我们青年学子备受鼓舞,我们一定将国家的宏观战略和个人的前途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以优异的科研创新成果向党和国家献礼。”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说:“报告体现出我党的执政理念更加成熟,凸显了党的理论自觉与自信。”校长陈雨露表示,作为我党创建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又以理论建设见长,中国人民大学将在对报告深入学习中做进一步的理论研究。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陈娟对报告中提到的文化建设内容印象深刻:“报告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我们大学生应该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光荣事业之中。”

  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史长丽难掩激动心情:“十八大报告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方向。高校必须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原始创新、系统创新能力。”

  首都经贸大学党委书记柯文进认为,我们要全面贯彻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目标,扎扎实实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发展,通过教育的发展为全国目标的实现提供智力支持。

  在国家行政学院的座谈会上,专家学员们均表示,十八大报告非常准确地抓住了时代脉搏,对百姓关注热点给予积极回应,大家都备受鼓舞。主持会议的国家行政学院机关党委书记杨文明强调,行政学院系统是公务员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今后要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智力支持。(记者 王庆环、邓晖、李玉兰、靳晓燕、练玉春、张景华、罗旭)

  8日上午,吉林各高校到处洋溢着喜庆与祥和的气氛。师生们坐在电视机前,一同观看十八大开幕。

  吉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书记邱忠信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实际行动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人文部教师赵学峰感慨地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感使命在身,重任在肩。我们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努力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曾毅 特约记者 任爽)

  8日上午,四川各高校纷纷组织师生收看十八大开幕,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在西南民族大学,学校组织56个民族的300多名师生一大早就集中在学校会议厅,收看会议开幕实况。在西南石油大学,学校以院系为单位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西南石油大学政治学院院长张小飞教授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一定要围绕十八大精神,在教学中全面贯彻立德树人的精神,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记者 李晓东)

  8日上午,来自辽宁全省高校的师生代表,与辽宁大学师生共同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并召开辽宁高校师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同时,辽宁大学的部分辅导员和学生党员还来到了共建社区,与群众一起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畅谈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带来的幸福生活。(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28538&encoding=UTF-8&data=AA4rGgAAAAcAACk4AAAAAQBI6auY5qCh5biI55Sf54Ot6K6u5Y2B5YWr5aSn5oql5ZGKIOWLvueUu-iTneWbviDlop7lvLrkv6Hlv4Mg5Yed6IGa5Yqb6YePAAAAAAAAAAAAAAAuMCwCFEX3YkqyrdYeWT7nV2LoWMC-HgPdAhQ8hSeRj3yb66ZzvjJDYZ0HtUaZV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28538&encoding=UTF-8&data=AA4rGgAAAAcAACk4AAAAAQBI6auY5qCh5biI55Sf54Ot6K6u5Y2B5YWr5aSn5oql5ZGKIOWLvueUu-iTneWbviDlop7lvLrkv6Hlv4Mg5Yed6IGa5Yqb6YePAAAAAAAAAAAAAAAvMC0CFFseHz4A4kbiM2XUEPUl0rOOmmHRAhUAkJyCtwdj4G8TcPHPFDqGShK0Ob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