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晒晒整改成绩单]北京师范大学:一张蓝图绘到底
发表时间:2014-01-19   来源:光明日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紧扣民生,聚焦“四风”,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认真落实整改方案。到目前为止,师生对学校的200多条意见和建议,已经解决95项。

  对于发现的问题,北京师范大学认真制定和完善校、院(部处)两级整改方案,提出五个方面20项整改措施,细化整改台账,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负责部门及时间表。关于师生所有问题的答复,均通过“信息直通车”公布在专题网站上,供师生查询。

  针对校园狭小严重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学校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同时争取到了北京市沙河高教园区配套项目11万平方米,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办学空间的压力;通过新建专家餐厅、改造教工食堂等,增加餐位共980个;加强校园综合治理,开展校园养犬、校园道路交通、校园私搭乱建专项治理工作,校园环境大有改观。

  从2013年10月起,学校全面启用办公自动化系统,有效提高了公文运转效率。现在,公文审批一般不超过5个工作日。

  北京师范大学修订了《节约型校园建设实施意见》等制度,完善节约型校园建设,明确要求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压缩会议时长,举办会议不再赠送纪念品。学校领导原则上不再参加校内二级单位学术会议、一般性庆典活动、纪念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建立起公务接待审批制度、费用支出清单制度,接待用餐原则上安排在校内用餐场所,并严格控制用餐标准。因公临时出国的出访团组人数一般不能超过5人,院系领导个人学术出访每学期不超过2次。

  对2005年以来制定的200多项制度,北京师范大学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对47项进行了“废、立、改”工作。制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要求学校领导做到“四个坚持”:坚持联系院系、坚持到基层调研,坚持听取师生意见,坚持听课和教学巡视;制定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明确教代会职权以及代表权力、义务;制定学校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促进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记者 周洪双)

责任编辑:张慧磊